莳夏

爬墙小能手,磕的cp极多,关注需谨慎

【绿蓝】今天绿蓝在一起了吗?

•是死对头!3600+  ooc预警

•绿蓝在恋爱上本质是两个小学鸡

•小亚麻视角 第一人称 

•背景社会比较开明,同性恋是比较正常的,所以不会有恶臭言论

天呐,我终于为我的cp产粮了!



我是小亚麻,坐在我对面的人是我的竹马小蓝。此时我们两个正坐在一家情侣餐厅吃饭,啊别误会,我们两个并不是情侣关系。来到情侣餐厅吃饭也是有原因的。


其实我中学时期是对小蓝有那么一丝丝情愫的,但这货就是看不出来,我还以为他就是这么一个单纯的直男呢,直到之后发现他和小绿之间明撕暗秀的互动我才意识到,他直个屁!


不过说到小绿嘛,他长的又帅成绩又好性格也温柔,在学校里也是风云人物一般的存在,比起小蓝这个除了长相和智商,情商低到负无穷的人来说可是好太多了。


但是吧...小绿的好脾气也就对外人而言,在小蓝面前却一反常态的毒舌起来,而小蓝也是,一遇到小绿就像吃了炸药包一样。两个人说是死对头,但其实对对方的事情都特别上心,而他俩也特别有缘分,就像磁铁的S和N极一样,无论什么事总能凑到一块,偶遇的可能性高达99.999%!


咳咳,话题跑偏了,还是继续说说我为什么和小蓝在这里吃饭的原因吧。我其实是不久前才从伯伦希尔分公司调回总公司的,而回来之后我就直接加入了小蓝带领的这个组,由于是很久不见的老朋友了,小蓝就自然的请我去吃了顿饭,结果被路过的公司人员看见了,第二天问起时,小蓝就直说了我和他是从小认识的关系。之后公司就莫名其妙的出现了我和小蓝的绯闻。


伯伦希尔是个大公司,平时大家也都忙于工作,闲暇时间也没什么八卦可聊,结果我和小蓝的这个事一出,就立马传出了各种各样奇葩的故事出来。


什么“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”、“距离虽远,但心犹在”、“久别重逢,破镜重圆”。甚至还有的说小蓝请我吃饭的那一晚就向我求婚了的!听到这个说法的时候我大为震撼,人的联想能力真是无穷的,三人成虎,古人诚不欺我。


但我和小蓝身正不怕影子斜,觉得就算解释说不定会越描越黑,等这阵大家兴趣过了就好了。结果没想到这舆论居然越传越远,甚至传到了我们的竞争公司休伯利安那边。


说实话,刚开始我和小蓝是不知道的。然而前几天和小蓝一起下班回家时(我们两个住同一个小区),遇到了小绿。


小蓝见到他哼了一声就打算走,这是他俩的相处模式,在学生时代时我就很了解了。结果小绿却莫名开始以一种,呃,怎么说呢,反正我觉得有一点阴阳怪气的语气对小蓝说“怎么见到我就转身走,这么着急?赶着去约会?”


小蓝听了就立马回头,皱着眉看他“关你什么事。”


“是不关我事,我只是觉得,身为伯伦希尔公司的高管,不忙着完成任务,只知道沉溺情爱,这也就算了,还让自己的那些无聊至极的事情传的人尽皆知...怎么?你很享受被人谈论?”


我听完这话当时就有点惊讶,因为小绿不管怎么说,当着其他人的面是不会露出这么嘲讽的表情的,还说出这么刺人的话。


小蓝一听果然就炸了,三两步走上前,脸上带着怒意,“我怎么处理自己的事还真轮不到你来评论,休伯利安的高管平时都这么清闲吗?对我的恋爱这么好奇?有这功夫回去多研究研究项目吧,别到时候发布会都开不出来。”


我在一旁观察的时候看到,小绿在听到“我的恋爱”这四个字的时候,瞳孔颤了一下,随即那双深绿色的瞳孔涌出了各种情绪。而小蓝明显没看出来,发了火就怒气冲冲的甩手走人了。


我在旁边一时有些尴尬,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,只能僵硬的摆出个笑容来,“呃...那个,好久不见,小绿,就我和小蓝的这个事吧,其实...”


“小亚麻,刚刚说的那些...并不是针对你,我只是...心情不好,很抱歉。”小绿面带歉意的朝我笑笑,“你和小蓝…挺好的,毕竟你们是青梅竹马,从小一块长大,你很优秀也很可爱,很适合他…”声音越来越低沉,神色也变的有些落寞,眼睛也只是注视着地面。


我愣了一下,急忙摇头,疯狂摆手“不不不,其实我和小蓝只是…”


“更何况,小蓝都承认了,他一定很喜欢你。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小绿说完这话,抿了抿唇转身就离开了。留下一脸懵逼的我在原地。


那天之后,小绿和小蓝之间的关系似乎陷入了僵局,和之前相比,两人的行为现在才更像是死对头,遇到也不怎么说话,像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。其实我知道小蓝是很慌张于现在的局面的,但碍于面子,加上小绿也是一直没和他说过话,他本人又是个不怎么会处理人际交往的白痴,所以遇到这种事就只能束手无策。


结果某一天,在下班时我和小蓝遇到了小绿,小绿像之前一样和我们擦肩而过,而小蓝在走了几步后,突然莫名的就大声说“小亚麻!我们去约会吧!”


“啊?你在说什么傻话?我们不是…”我一脸惊愕的看着他,这孩子疯了吗?他在说什么??


“都好久没有约会过了,走吧,听说附近有家不错的情侣餐厅,过去看看!”小蓝打断我的话,拉着我就往某个方向走。


我匆忙之间回头看了一眼,小绿就那么背对着我们站在那,一动都没有动。


回到现在,我咬着吸管喝着果汁,看着对面那个蓝发青年心不在焉的戳着自己盘子里的菜,周围的小情侣甜甜蜜蜜,冒着粉红泡泡,就我们这桌,低沉的氛围简直了。


“我说,你要一直和小绿这么尴尬下去?”

“又不是我的错!”

“所以呢?你就也这么犟下去,直到你们俩完全变成陌生人?”我又喝了一口果汁,看向他“小蓝,你喜欢他这么多年了,就没想过要告白?”


小蓝视线猛地看向我,有些激动的想反驳什么,可嘴唇张合了几下,还是什么都没有说,只是偏过头去。


我本以为他会一直这么沉默下去,结果正打算把杯里的果汁喝完,就听对面小声的飘来了一句,“…反正,他也不会接受的…”


“噗咳咳,咳咳”我一口果汁在喉咙里差点没直接喷出来,强忍着咽下后又咳了好一会。


“喂,你这个反应是什么意思?”小蓝有些嫌弃的看过来。


我没理会他的嫌弃,无语的开口道:“你觉得小绿会…拒绝你?所以才不告白的?”


“废话,我都知道他绝对会拒绝了,我还告白干什么?送上门被那个绿毛龟嘲笑吗?我才不要!”


算了,这个白痴能了解到自己的心意就已经很不错了,难不成还能指望他能看出小绿对他的心思?


“有没有一种可能,小绿也喜欢你?”


“不可能!绝对不可能!”小蓝坚定的说,“你也看到那家伙对我的态度了吧,之前还对我冷嘲热讽的,现在又假装不认识我,真是气死我了,有什么大不了的,我不要喜欢他了!哼,叫他不理我。”


明明是怨怼的话语,结果语气却十分委屈,脸上也是生气又难过的表情。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,再怎么说这俩人也是我看着长大的(?)还是要帮他们一把。


我原本想私下找小绿解释清楚,结果发给小绿的信息一直显示未读,在他们公司楼下等他,也一直没等到过,我知道,小绿肯定是躲着我呢。


小绿平常那么成熟稳重的人,一遇上小蓝的事就又变的幼稚敏感起来,遇到自己难过的事物就连忙避开,害怕自己会受伤。


…真是服了这两个小学鸡。


但是我再这么在公司堵人也不是个办法,休伯利安都开始有人说我放弃小蓝来追小绿了 !怎么说呢,就离谱…


所以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,我硬拉着小蓝去了对面休伯利安附近的一家咖啡馆里,据可靠消息称小绿每天这个时候都会到这里来放松一会。


“这里的东西也没你说的那么好喝啊…”

“你闭嘴,喝你的。”我白了小蓝一眼,我费这么大劲还不是为了你的幸福。


果不其然,小绿拉开了这家咖啡厅的门,然而刚一进来,眼神就立马锁定了我们这桌,准确来说是锁定在了小蓝身上。


只见他定定的看了小蓝一眼,转身就要离开,小蓝连忙起身想追他,但我们这桌离门口较远,小绿又已经拉开了门打算走,我一时着急就站起来大喊,“小绿你丫再跑就别想要老婆了!回家抱着垃圾桶哭去吧!!!”


咖啡厅里的人几乎都是休伯利安的,脖子上都挂着工作牌,而那些人都默默放下了手边的事,转脸目光灼灼的看向了这边,甚至还有的拿着手机对准了我们。


看着小绿僵在原地没走,我放下了心,这一刻又仿佛社牛附体一般,大声澄清了近段时间的谣言。


“咳咳,首先呢!我先澄清一下,我和小蓝不是大家所谣传的那种关系,我们是姐…哥们关系!”好险,差点说成是姐妹。


“真的假的?伯伦希尔那边的人不是说他们青梅竹马,而且还要结婚了吗?”

“不知道啊…但这大庭广众的说这话,应该是真的吧?”

“但她和小绿呢?还天天来我们公司楼下堵人,而且她刚刚说的'老婆'又是怎么回事?”

“对噢,我也听到了,说是小绿的老婆?怎么回事啊?我们组长结婚了?”


我听着这些人自以为的小声谈论,无奈扶额,决定再直接一点。“…我刚刚说的老婆指的不是我好嘛!是小蓝!你们不要把我扯进去!”


“小蓝?真的吗?我死去的cp又活了!!!”

“小绿和小蓝?他们俩是同性恋?哇,真看不出来。”

“但他们不是死对头吗?”

“哎呀,明撕暗秀嘛…你懂的。”


我侧过脸看了一眼小蓝,他整个人都快熟透了,于是我推着小蓝走向小绿。而小蓝也浑身僵硬的被我推着走,一直低着头来到小绿面前。


我抬头看了一眼小绿,小绿虽然没小蓝脸那么红,但脸上也是有几分红晕,而且难得的出现了羞涩的表情。


“你们俩,好好聊一下吧~”我对着他们俩说完,在离开之时对着所有人大声说了一句:


“绿蓝是真的!!!”


然后转身离去,不理会咖啡厅传来的起哄声,朝着天空帅气一笑,深埋功与名。


哎呀,感觉胸前的红领巾又鲜艳了许多。


至于后来?小绿和小蓝如愿成为了情侣,每天吵吵闹闹却又腻腻歪歪,眼神里满是对对方的爱意。我看着两人边斗嘴边紧挨着的身影,露出了欣慰的笑容。


今天也是和平美满的一天!真是可喜可贺。

评论(16)

热度(698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